Vivian_WEI

一杯敬师长,一杯敬同窗

新年将近,今日与昔日好友相邀,把两位小学老师接来小聚,以茶代酒,尽情言欢。听到一则意外喜讯,好友终觅得如意郎君,下半年完婚。心中着实为她欢喜,她是内心平静而富足之人,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,每一步都走的踏实而明晰,如今她中意之人,必是极好的。也略略感慨,无需担忧将来,有些事,确实值得等待。年过古稀的数学老师,依旧是慈眉善目的样子,她是我此生最为敬重的人,如若没有当年她的谆谆教诲,我无法成为今日的我。我们永远美丽可爱的语文老师,她是我们的第一届班主任,我们亦是她的第一届学生,转眼间时光荏苒,她的容颜却没有什么变化,看到她的时候,我就觉得自己依旧是那个略带骄傲和倔强的小女孩,不曾长大。老师们欣慰着我们的成长和努力,喜悦着我们的幸福和成绩。彼此间的温暖,就在这弥漫的茶香和窗格里倾斜的阳光里,缓缓浸润我的心田。过到今时今日,虽不算大富大贵,却也可以挺起胸膛说自己过的快活,偶尔困惑却也坚定。我最亲爱的恩师和可爱的同窗契友,愿我们一直都如此,亲密且真诚,在这人世间,年年岁岁,平安喜乐。

评论